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

6/8 Gay Trip Day 5

今天早上我和82作了一個很大的決定,就是決定取消前往阿里山。我們都認為去阿里山要承愛很大風險,包括封山和時間。

於是,我們台北悠閒行正式展開。今天台北街頭明顯大風了很多而且夾雜狂風大雨。我們頂在風雨決定發掘台北我們未嘗的美食。到了台北車站後找到了一間專買豬手飯的飯店。豬手味道後好而且台主會幫你剪開,方便你進食。豬手很入味面且價錢十分便宜。

吃過豬手麵後我們去了台灣故事館。裡面賣點盲是展現數十年前的台灣,感覺還可以,不太特別。不過在館內有一個電影場,裡面仿制以前台灣電影院的情況。播放的是數十年前的電影,裡而漆黑一片。我和82均想,這裡是嚇Pcla的絕佳場所。胡亂地逛了一會我們便乘車往市政府站的誠品書台總店。

誠品總店有便於一般的書店。與其說它是一間書店,倒不如說他是一間Shopping Mall。裡面有名牌亦有影音產品。樓高6層,只有兩層是賣書。不過誠品,嗯,嚴格來說是整個台北的書店文化均和香港十分不同。台北的書店十分鼓勵顧客打書釘。裡面有很多座位,數量可比美香港公共圖書館的數量。而且位置很好。要是你不喜歡坐座位,在店內找個角落坐下亦不會有店員勸你離開。所以難怪朋友都說台灣整體感覺很有文化氣息。因此,我亦在誠品打了數小時書釘,沉醉在Focault and Social Work數小時。直到肚子在抗議,我們才離開誠品找吃去。

回到西門,我們立即去之前未有嘗試王誠記肉糉。試過後味道還真不錯!糉內餡料很多,有特大肥豬肉。不過價錢略貴,要NTD$55,因此我們吃了一隻就離開,到知名的峰大咖啡店試試。裡面咖啡店味道不錯,而且比起星巴克價錢相宜得多,頗值得去。

填飽肚後我們都回酒店,等一會再吃宵夜和感受一下颱風的到來。

總結本天消費:

住宿:NTD$490
膳食:NTD$105(豬腳飯)+NTD$25(飲料)+NTD$55(王城記肉糭)+NTD$138(峰大咖啡店)
交通:NTD$16(西門->台北車站)+NTD$16(台北車站->市政府)+NTD$20(市政府->西門)
其他:NTD$280(台灣故事館門票)
------------------------------
Total:NTD$1145(HKD28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