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 星期三

2/8 GAY Trip Day 3

今天一早起身,先去嘗了西門町的鴨肉扁。不要以為鴨肉扁是吃鴨肉,事實上鴨肉扁是專賣鵝肉的店舖。叫鴨肉扁的意思大約是因為店主本名叫阿扁,本來真的是賣鴨肉的,但一直生意不好,後來改賣鵝肉,反而大賣,因此從此改賣鵝肉。而且又因為懶得改名,所以一直叫鴨肉扁(這樣有點似我呢.....)。味道還可以,就是價錢有點貴。

吃完後我們準備出發到我們台灣重點的景點-台北故事館。乘捷運到圓山站,不消一會就到。到達之後,我們立即前往台北故事館。懷著興奮的心情到達後,看到入口賣票的姐姐,心裡立即涼了一截。我安慰自己說,裡面應該還有些工作人員,豪大和滔大應該不會騙我的。可惜,結果是令人失望的。裡面本身是戲劇排練場地,場館不大,但人很多,總之感覺不太好,不太建議朋友到。反而隨後我們到隔壁的國立美術館,感覺不錯佔地很大,裡面展品很多。最深刻的是一個講述凌遲的無聲電影,內容表達第三世界國家被西方列強的殖民主義,國家被慢慢侵佔的無奈。看完心情有點沉重。

再來我們乘一個站到了士林站,吃了一個意大利餐作午飯,味道不錯啊!填飽後,由於時間已晚,我們立即乘的士到故宮博物院。在此,我奉勸各位朋友,一定要準備足夠時間去看。我們用了兩個小時看了一層。後來發覺時間不夠,走馬看花地看餘下兩層。我建議各位如果認真看的話,最少留五至六小時去看。如果想租借導覽器的話,要更多的時間。

去完故宮博物院後,我們立即轉戰有名的士林夜市。人不算太多,但室內真的十分熱。感覺上店舖很多,但種類亦很重複。試了豪大大雞排,官財板及大腸包小腸。豪大大雞排感覺有點名過於實,不夠Juicy。反而官財板真的很有驚喜,強烈推介!大腸包小腸味道可以,但真的很飽肚。

完成士林夜市後.我們再到台北101打算影夜景。但去到後竟然發現101沒有開燈。胡亂地易了兩幅相後便回到賓館休息。

回顧本日消費:

住宿:NTD$440
膳食:NTD$200(鴨肉扁)+NTD$180(意大利菜)+NTD$25(豪大大雞排50@1)+NTD$50(官財板)+NTD$40(大腸包小腸)+NTD$80(全日飲料)
車費:NTD$16(西門->圓山)+NTD$16(圓山->士林)+NTD$55(的士-由士林到故宮博物院)+NTD$15(公車-故宮博物院->劍潭)+NTD$24(劍潭->市政府)+NTD$16(市政府->西門)
門票:NTD$50(台北故事館)+NTD$30(國家美術館)+160(故宮博物院)

Total:NTD$1397(HKD$342)

-----------------
是日心得:
1.台北公車系統不複雜,建議可多搭。車子亦舒服,司機亦很友善。
2.朋友間說話時要保持眼望四方,以免錯過精彩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