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

2/8 Gay Trip Day 1

今天一早便起床準備去台灣的物品。九點到達東涌發現82有點不妥,原來他有點病....OMG,希望他沒有事吧。

到達機場後,我提議先吃個早點。看中一間名叫「小食迷城」的痴飯。哇靠!!超難食!!大家小心啊~~

終於到登機的時候。本來我們打算玩命,搭華航。但最後還是怕死,選了長榮。未踏進機艙已經聽到台灣空姐的聲音,哈哈,聽得骨頭也騷軟起來。

不用兩小時,我們已經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本打算立即兌換些台幣,但發現匯價竟跌了不少。唉,事到如今也只能硬著頭皮兌吧。往後幾日行程恐怕要儉吃儉用了。

由於早前82有點發燒,所以我們過體檢通道時都有點戰戰兢兢(條友之前有前科)。幸好一切也都順順利利。出了機場我們立即買了一張電話卡打電話予Polly,得知她今天需要寫文,所以我們改約吃晚飯。一切通知好後,我們乘公車到台北車站。

到 達後,一下車,天啊.......38度耶!!!!超熱!!!我們趕緊轉乘捷運到西門町好了。西門町就像旺角,潮人潮服集中地。但由於背著兩個重重的背 包,我們都急不及待找到們是次台北的住所-紅菱閣賓館。雖然事前在網絡上都看過有關相片,但真實到達後,感覺還真的不錯。地方頗為乾淨,而且竟然有 Wifi,感動啊!!

不知不覺間,已經四點多。我們立即轉戰西門町,先嘗一嘗出名的阿宗麵線。感覺還ok,不會覺得特別好味。我們東逛逛 西逛逛,由於不打算買東西,因此很快便逛完了。討論後,我們決定由西門町走路過龍山寺看看。原來在陌生的國度,走走橫街窄巷,享受一下迷失的感覺,哈,還 真不錯呢。

到達龍山寺後,我們邊逛邊等Polly。Polly到達後帶我們到附近的一個夜市吃蚵仔煎。原來地道的蚵仔煎是這樣的,感覺還 真的蠻一般啊......Polly還猛說不錯。吃過後,她帶我們去吃一個地道飲品-愛玉。愛玉的感覺有點像蒟蒻,但味道十分十分淡。然後我們便到龍山寺 附近走走。聽Polly說,龍山寺區算是台北市比較邊緣的地方,很多基層在這裡居住。龍山寺捷運的地下街在晚上經常有數十名路宿者進駐。另外,龍山寺對著 一個廣場,裡面有各式各樣的人的集結表演,感覺就像當年香港的平民夜總會。可惜現在香港已不復存在。這些這麼有經濟力及活動的活動,已被政府以各種名義取 締。

由於82愈來愈不適,我們帶著對台北的各種想像和想法回到住宿的地方休息。至於明天的行程?還未有想好。橫豎我們完全未有來過台北,一切也是新鮮的。

到台灣第一個感覺:三個目 - 目不暇給 +目瞪口呆+目不轉睛

現在總結一下第一天的洗費:

機票 HKD $1650
-----------------------------------------------------------------------
住宿 NTD$ 490 (980 for 2)
車費 NTD $125(桃園->台北) + $16(台北車站->西門) + $16 (龍山寺->西門)
膳食 NTD $55 (阿宗麵線) + 50 (飲料x2) + 25 (餃子)

Total : NTD$777 (HKD$190)

(相片回香港補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