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3/8 Gay Trip Day 2

今日一早起身,82感覺好了不少。(82說小豬讓他看到了天堂)由於昨天Polly介紹了不少書店,因此今天的行程我們決定逛書店。

今天第一個景點是是中正紀念堂。上到地面,一個字:曬!兩個字形容:很曬!三個字形容:好/很晒!我們頂著猛烈的陽光在紀念堂拍拍照,到處走走。感覺比想像中來得宏偉!但沒有太大感覺。唯一有趣的是自由廣場還未有易名,且看馬總統何時再改回中正紀念堂。

由於實在太熱太曬,怕肥仔頂不了,因此乘出租車到永康街。到達永康街當然不得不試一試台北出名的鼎泰豐小籠包。雖然人很多,但等的不算太久,約15分鐘左右便有位。而且在等待的時間已先點好菜,因此一坐下已經可以等食物上台。由於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我們只叫了三款食物。分別是小籠包+紅油抄手+蝦肉絲炒飯。先說小籠包,味道沒有太大驚喜,但勝在皮薄餡足,味道比香港的為淡。反而紅油抄手有很大驚喜,呼道很好,有很香麻油味,而且皮薄而有咬口,感覺很好,值得推介。相比起前兩樣,炒飯味道十分一般,只能作為填飽肚子。不過鼎泰豐食物質素還是其次,最好的是服務態度。感覺很難形容,你試過就會知道。可能在香港受氣太多吧,來到鼎泰豐有種做大爺的感覺。服務員感覺十分親切。

吃完鼎泰豐,我和82都撐著肚子。本來打算到永康街吃牛肉麵,但最後都只能放棄。然後我們開始出發到今天我們主打的書店。我們沿著永康街走呀走,終於到達羅思福道三段。Polly介紹的書局集中地。詳情我也不願多說了,走了很多冤枉路,終於找到了書局(有關書局詳情待回港後再補上。)

財散後,人感覺頓時輕鬆了不少。而肚子亦開始餓了起來。我們便到就近的師大夜市吃小吃。感覺沒有相像中那麼多食物。而且吸引的食物好像仔不太多。我們吃了一個胡椒餅(這個好吃,但十分燙咀,吃時要小心。)鹽水雞(這個超難吃!!小心中伏!!),鹵味(味道一般,但價錢相宜)。

填飽肚子後,大家都十分累,畢竟都走了很多路,因此大家都回酒店休息,結束了這天的行程。
明天將會去傳說中的台灣故事館,粉緊張呢!

又是回顧本日的消費:

住宿:NTD$490
膳食:NTD$300(鼎泰豐)+NTD$85(飲品)+NTD$50(胡椒餅)+NTD$50(鹽香雞)+NTD$95(鹵味)+NTD$35(啤酒)+NTD$8(茶葉蛋)623
車費:NTD$16(西門->中正紀念堂)+NTD$43(的士至永康街)+NTD$16(古亭->公館)+NTD$16(公館->台電大樓)+NTD$16(台電大樓->公館)+NTD$16(公館->西門)

------------------------
小計:NTD$1236(HKD$302)

書錢:
1.新帝國主義(David Harvey) = NTD$536
2.新自由主義化的空間(David Harvey) = NTD$170
3.德勒茲論傅柯 (Gilles Deleuze) = NTD$225
4.遇見都市 ( Simon Parker) = NTD$306
5.性別,認同與地方(Linda McDowell) = NTD$383
6.傅柯考(Frederic Gros) = NTD$188
7.貨幣戰爭 (宋鴻兵) = NTD$178

Total:NTD$1986 (HKD$485.5)
---------------------------

戰利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