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黃英琦你有多了解東涌?

http://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4/1/1/1056860/1.html

當你批評政府為何建大嶼山醫院比於天水圍建醫院積極時,你有否想過從東涌到最近的瑪嘉烈醫院要多久?我告訴你,乘的士從逸東出發最少需要45min。比起天水圍這個經常在鎂光燈出現的地區,東涌卻活在影子中。逸東村是全港最大的公共屋村,亦是最少配套的屋村。這裡沒有大型招聘會,只有大量失業青年。這裡出旺角要18蚊。這裡因為是擴展市區,所以租比天水圍同一面積單位要來得貴。天水圍有屯門元朗作支援,東涌只能自求多福。當天水圍居民被人邀請到迪士尼玩的時候,很多逸東村家長於小朋友生日當天才花錢帶小朋友到迪欣湖看看。東涌的情況令我想去Year 3時上文化研究堂時,介紹史碧娃克的一句說話:當弱勢能夠發聲時,他已經不是弱勢了。(Can the subaltern Speak?)

2 則留言:

  1. 問完Can the subaltern Speak?之後,應該係再諗有沒有話語策略再繼續幫助他們回復一種主體性,就是你們一些讀過下書又會自省的(counter)專家的任務了。

    回覆刪除
  2. 可以利用在立法會問問題的那個機會嗎?
    當然再要加上其他東西配合...
    例如請你的好上司多在傳媒好友前談及這問題,
    又或是在自己地盤多寫兩篇文章...

    上學期有個同學嘗試拍一齣紀錄片去探討有關東涌的問題,可惜的是她所花的時間不多,未能找到合適的訪問對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