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香港罪案率下降之原因

最近,辦事處接到一名老人家求助,指她的村屋被一些工程公司偷電,以供開展工程之用。以事主亦已報警求助並搜集了很多證據(電費單,相片等等)。本來一宗證據確鑿的案件,以香港警方如此有效率(?!)的辦事能力,應該能夠迅速鎖定有關人士並進行檢控。

但事隔數日,事主向我們表示,最近警方不停致電予她,表示收到投訴,但希望她可以銷案。說話中不停跟事主說:你咁樣會好麻煩嫁...以後有咩事都會搵你...又要上庭又要錄口供...咩話?委託區議員代你處理?唔得嫁wor...你先係事主...冇人可以幫到你...你不如而家銷案啦 , 橫掂最後你都會覺得煩而銷案 , 都係果幾百蚊o者...你而家銷大家都唔洗咁麻煩 , 你諗下啦...

先不論該警員是否有違工作指引,數百元對於那些尸位素餐的警員來說可能不是甚麼錢,但對於那些依靠儲蓄和綜援過活的老人家來說,數百元已經相當於他一個月的伙食費。

事後在想,怪不得警方宣稱香港是最安全的城市,整體罪案率都很低,原來有不少罪案是以如此方法處理。佩服佩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