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漫畫

由小到大,我很愛看動畫。每天放學回家總是先打開電視機,坐定定看閃電傳真機和之後5點到5點半時段的動畫。人長大了,開始看漫畫,最喜愛的依然是打打殺殺的熱血漫畫又或是推理漫畫。直到有一天,我也不記得是因何事,開始看一部叫I'S的漫畫。漫畫開宗名義是一部專講愛情,亦只講愛情的漫畫。第一次看的時候,印象很深,隨了因為偶爾灑下的鹽花外,有別於我一直看的漫畫,I'S畫功著實很美。人物線條的勾畫很細緻和用心。雖然故事老套結局又草草收場,但卻無礙我對此漫畫的欣賞之情。
事隔數載,因一時興起,又重新把I'S看完一次。可能是閱歷和見識多了,感覺依舊新鮮。故事主角是一個普通到極點而無甚所長的學生哥,但由於吃了狗屎運,艷福不淺。除了做明星的正印以外,身邊從來不乏女人。由於第一次看這部漫畫時,注意力都集中在這樣女角上,對主角身邊的朋友及人物的性格沒有很認真的思考。這回重看,反意著注意力放在主角的朋友身上。主角有位朋友叫寺谷,性格雖然十分好色,但在大是大非的問題上總能給主角一些最忠實的建議(雖然建議很多是都是失敗收場)。以往一邊看I'S,少不免會一邊感嘆如果我有一位象葦月的女朋友就好了......人大了,依然希望有一位如此溫柔及體諒的女友,但相對來說,我更希望有一位如寺谷般真誠的朋友,最少,在某些特殊層面可以分享某些共同且特殊的話題並就有關話題作出特殊的指涉......

最近得悉好像Liar Game會拍成電影....哈哈,有幾套電影都很想很想看。想看「一塊」的電影版,亦想看「賭博默示錄」...哈哈,有朋友有興趣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