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愛情

愛情對我來說其實相當陌生,因為我經驗很少很少(相比起牛丸和家豪大大之數量簡直不可同日而語)。但我對愛情都有一些看法。

任何正常情侶剛開始時都會經歷一個熱戀期。在熱戀期內,雙方的眼睛都會暫時瞎了,對方一切的缺點都會看不到,而對方一切優點都會無限放大。男性在這段期間會表現得很有風度,亦會十分細心(作為追求的延續)。會管接管送,更會不時有驚喜。女孩子則會柔情似水。雙方事無大小均會樂於分享,每天連續聊三四個小時,互傳三四十個短訊均為等閒之事。這段熱戀期可謂最甜蜜,最開心的日子。可惜這段時間一般不會太長,外國研究指出為3個月至6個月左右。過了這段時間後,就會進入磨合期。在這段時間,雙方的缺點會一下子突然出來。男的會突然變得不夠細心,十次約會變得只有四五次會送女孩子回家。女的則開始出現一些無理舉動,有時甚至亂發脾氣。研究指出這段時間一般來說是一年至六年(和中國人所說的七年之癢很接近),時間長短視乎雙方性格決定。這段時間對情侶來說是一個相當重要的時間,因為能否修成正果就要取決於這段時期。如果能夠將愛情昇華,變成一種關係,當然可以長長久久,但不少情侶則會在這時中箭落馬。我相信有天生一對,但找到的機率比連續中十次六合彩還要低。因此磨合期是一個讓雙方寺改變的時間。

就我個人而言,其實是一個最差的情人。因為我熱戀期很短,磨合期卻很長。因為對我來說,拍拖目的就是建立關係。開心與否對我來說是很其次。因此我會很快從熱戀期中覺醒,會去找出雙方相處之道。拍拖期間,我會十分重視雙方的關係。做任何事均會以長遠目標作為打算,同時亦會默默在對方背後做一些事情。我不介意同對方分享我擁有的東西。如果我賺到10元,我會用4元在她身上,再給媽媽5元,只留1元給自己。我深信我在拍拖期間,做的任何事,都在為對方著想。

一時的開心,對我來說是頗為不切實際,因為我喜歡望向更遠的將來。一段關係總不能一直維持在熱戀期。因此盡快磨合或者找一個適合自己的終身伴侶才是重點。或者因為我喜歡默默做事的關係吧,這樣的性格令我感情路上觸礁跌倒。有一段時間,我嘗試去反省自己,應否改變自己性格。後來有點想通,因為與其改變自己,不如找個明白自己,找個能夠看到自己默默做事的人。我發現,在尋尋覓覓的過程中,我反而找到了自己,知道自己想要的人。對我來說,一個獨立成熟而有廣闊視野的女人最能夠吸引我,其他一切反而是最其次。(當然長頭髮是必然的,沒有長髮一切都是廢話)

佛家云:一切諸法無自性,本性為空,無形相可得。朋友們,不要再執著要外表或者其他身外之物,找一個能夠照顧自己,是真心對你和你的家人的伴侶才是正途。特別是女孩子,妳們有多少個十年可以浪費?找一個真的能夠付託終身,能夠和妳堅持未來數十年的人。無謂在第七年才驀然發現,身邊的另一半原來永遠只能當男朋友。因工作關係,我見到太多反面例子。年輕夫婦結婚,婚後發現雙方有太多問題,但已經有了小朋友,最後只會害了小朋友。對男人而言,離婚後又是一條好漢,即使到了四十歲依然相當吸引。但女性到了三十歲後叫座力開始高速遞減,最後帶著小朋友遑遑不可終日。請記著:好男朋友不等於好老公。







((迷之聲:死毒男~兜咁大個圈原來想推銷自己。冇樣冇錢就以為可以sell內涵~企圖蒙騙所有女性令佢地以為有內在美重要過外在美,收皮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