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 星期日

我們輸了?我們還是贏了!

由1129反高鐵大遊行開始一直至最近圍堵立法會,我都全程參與。我和朋友們快樂地集會,憤怒地表達我們對政府的不滿。

從天星皇后以降,到利東街重建,到最近高鐵上馬,看著集會的人數愈來愈多,身邊的朋友亦愈來愈,真的十分感動。其實高鐵能夠獲撥款通過實屬意料中事,屋企人亦問我橫豎也會通過,幹嘛還要去反。於我而言,我重視的不是結果,而是通過參與,去見證香港政府的荒謬,議會的不堪。昨天長毛於零晨時份來到皇后像廣場發表了一些講話,其中指出現在是一場階級戰爭。不錯,我們現在打的就是一場又一場的階級戰爭,向資本家,向維護商家利益的政府說不。

我們80後是覺醒了的一群,是會反抗的一群,你們走著瞧!

--------------------------------------------------------------------
為響應大會,我亦將當日我所見所聞予大家分享。
其實我從來未試過參與一個如此和平安靜的集會。年輕人以靜坐,唱歌的方式表達不滿。大部份的示威者均十分冷靜克制。反而有部份朋友情緒激動的時候,他身邊的人都會著他冷靜。完場後,大家主動地清理身邊遺留下來的垃圾。當然,這一切一切都不會在主動媒體中見到。相信今天全港大部份報紙都會寫我們如何衝擊警方,如何推撞。
昨天,大會現在播出CCTVB的新聞報導,無線真的十分無恥。不停說現在情況混亂,又話有推撞。但只要細心留意,推撞的人大部份都是拿著相機,亦即是記者。到底傳媒將他們的良心放在那個地方?
還記得我拉著劍青問他怎麼今次活動比以往的抗爭那麼克制冷靜,他笑說他們老了。我想不要緊,你看今天來到集會的人們,他們代表著香港的明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