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我最喜愛歌手

孫燕姿可算是我第一個喜歡的女歌手 , 在中四五的時候就被她那獨特的聲線及感染力所吸引。但燕姿總會給我一種可望而不可及的感覺 , 彷彿只存在於理想當中。後來到中六七時候 , 有一段時期我是頗喜歡容祖兒 , 她很多歌的旋律也很好聽 , 最重要是感覺比較親切 , 可能是因為香港歌手的關係吧, 亦因為那時香港樂壇會唱歌和歌好聽的不多。一直到上大學後 , 聽的歌多了 , 發覺有很多歌手的歌也很不錯。亦從那時開始 , 祖兒的負面新聞愈來愈多 , 更重要的是她的歌亦愈來愈不好聽 , 因此開始很少聽她的歌。而有趣的是 , 那時因機緣巧合 , 我又重聽燕姿的歌。這時我發現 , 似乎孫燕姿給我的感覺是最好 , 縱使感覺很遙遠。直到大學畢業後 , 偶然的機會下接觸了周杰倫。其實從七里香開始已經有聽周董的歌 , 但一直一隻起兩隻止 , 後來的千里之外 , 青花瓷 卻成為的其中一段時間最愛的歌。早期的周杰倫的歌給我感覺是很rap , 但最近聽的似乎有更多的東西。好像楓 , 不能梳的咪咪都很好。但對我而言 , 認識周董尚淺 , 耍有一段時間才知道他到底是怎樣的人。但無論如何 , 喜歡燕姿的感覺 , 應該不會變吧~

不過 , 不管怎樣 , 陳醫神 , MK鋒 , Stephy Tang , 依然常在我心 , 這些人才是歷久不衰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