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鄧鏡波學校重建再遭否決

明報
D01 | 地產要聞 | 專欄名稱不全 | By 作者名稱不全 1998-12-19
鄧鏡波學校重建再遭否決
【本報專訊】天光道鄧鏡波中學住宅∕學校重建計劃昨提交城規會覆核﹐不過城規會認為由於住宅發展規模太大﹐再度否決有關申請。鄧鏡波中學張校長表示﹐若覆檢失販﹐將縮減重建項目規模﹐稍後再向城規會提交申請。
城規會指發展規模太大

鄧鏡波中學佔地一點六九公頃﹐擬以地積比率六點六六倍重建發展﹐興建四幢四十三層高住宅﹐以提供八百五十個單位﹔中﹑小學則設在平台上﹐共九層高。整個發展計劃可建總樓面一百二十一萬方呎﹐當中七成半樓面為住宅發展。城規會認為住宅發展的規模太大﹐有違地皮的「政府﹑機構或社區」規劃意向﹐於八月份否決有關申請﹔昨日有關申請呈交城規會覆核﹐再遭否決。

華創貨倉擬增高地積率

此外﹐由華創﹑嘉里建設及新地聯合持有﹑位於長沙灣的潤發貨倉及嘉里鴻基貨倉重建計劃﹐發展商擬向城規會增高地積比率由八倍至十倍﹐若申請獲通過﹐可額外增加樓面約六十七萬八千方呎﹐令總樓面可達二百六十萬方呎。

上述地盤由兩幅地皮合併而成﹐佔地二點二三公頃﹐已規劃為「綜合發展區」﹐其中十一萬方呎地皮屬華創擁有﹐是發展項目中的大股東。發展商較早前獲准以地積比率三點四倍及四點六倍分別發展住宅及非住宅樓面﹐總樓面約一百九十二萬方呎。華創董事劉百成昨日表示﹐將研究向城規會申請增加總樓面百分之三十五至二百六十萬方呎。劉百成續說﹐該項目將於兩年後才開始建築工程。

----------------------------------------

我就係98年入去讀F.1 , 我估當年學生入面冇咩人知呢件事...哈哈 , 有趣有趣